当前位置: 2012吧 > 资讯 >

印玺作证 耶稣出生地伯利恒真实存在

2012-05-26 22:22

随着考古发现,《圣经》中提到过的很多事物都一一被证实。日前考古学家挖掘到一枚印玺,上头刻有“伯利恒”(Bethlehem),据信这可能是圣经中出现的古城伯利恒存在的最早证据。这是迄今发现最早的跟耶稣出生地有关的器物,也证明了伯利恒的确在历史上存在过。


刻有“伯利恒”的印玺

据中央社报导,以色列考古局(Israel Antiquities Authority)5月23日发布声明指出:“考古学家近日在耶路撒冷发现首个古代工艺品,上头有足以证明圣经中所说古城伯利恒存在的具体证据。”

这枚用于封印文件或其他物品的黏土制“圆玺”,于耶路撒冷旧城(Old City)南墙外的大卫城(City of David)出土。

声明提到,宽约1.5公分的泥封,刻有希伯来古文中提及的这座城市名字。

主导这项挖掘工作的舒克朗(Eli Shukron)表示:“这是伯利恒首度出现在圣经外,来自第一圣殿(First Temple)时期的刻文,证明了伯利恒的确为犹大王国中的城市,或可溯及至更久远的时期。”

舒克朗说,圆玺属于自伯利恒送至耶路撒冷国王手上的纳税文物之1,这是西元前7世纪与8世纪晚期,犹大王国采用税法制度的一部分。

伯利恒最先出现于圣经第一篇“创世纪”(Genesis)中,文中叙述伯利恒为族长雅各妻子瑞秋(Rachel)的埋葬地。

根据“新约圣经”(New Testament),耶路撒冷以南、约旦河西岸城市伯利恒,同时为耶稣诞生地。

玛雅人五大预言是什么
相关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