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2吧 > 资讯 >

包青天经历报应奇事

2012-03-08 01:05

中国民间几千年来流传着许多因果报应的故事,相传宋朝的包拯包青天也经历过一件“报应”奇事,故事如下:

有一个少年父母双亡,自己也身有残疾,靠着乞讨为生,境遇很凄惨,但是他心地很善良,经常喜欢帮助别人。

当地有一条无桥之河十分危险,每当河床涨水时便无法通行,苦坏了当地父老。少年见此情景,就天天捡石头欲建石桥,日积月累,年复一年,石头堆成了小山,大家深受感动,一齐动手建造石桥。然而,桥未建成,少年却在一次凿石头中弄瞎了双眼,人们慨叹老天不公,如此善人却遭如此报应,但少年却没有丝毫怨言,依然尽己所能帮助他人。不料灾祸又至,一次在雨天,少年竟被天雷击中身亡......包拯听说此事,义愤填膺,在少年的挽联上写下“宁为恶,勿为善”。

不久,宋朝皇帝太子降生,啼哭不止,众太医也无从医治,束手无策。于是让包拯想办法,包拯见婴儿肌肤如雪,嫩白的小手上隐隐几个字,仔细分辨,竟是自己写给少年的字,大吃一惊,慌忙去擦,字迹瞬间消失,婴儿见了包拯就不再啼哭了。

此后,包拯通过游梦仙枕明白了少年的因缘,原来少年上世作恶多端,罪业甚大,导致今生为乞丐且有残疾,但好在今生的少年善良厚道,乐于助人,所以积德甚多,虽屡遭不幸,但少年依然仁心不改,本来少年要做三世乞丐偿还业障,瞎眼、雷击就是把少年三世应该受的苦在一世就偿还干净,来世安排他托生帝王之家,荣华富贵,享用不尽。通过此事,也是点化包拯,看问题不能只看表面。

本周已有2颗小行星差点撞地球!
相关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