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2吧 > 资讯 >

金星凌日的历史和未来

2012-06-04 23:36

天文爱好者近来有不少天文景观可观测,继日环食之后,六月六号,也将出现天象难得一见的“金星凌日”,台北市天文教育馆表示,本世纪相当罕见的“金星凌日”,金星会从太阳的盘面缓缓通过,不过金星的大小,只有太阳盘面面积的百分之三,只是一个小黑点,民众可以用投影的方式观测,金星凌日时间全长六个小时,而如果错过这次“金星凌日”,下一次出现这种情况要等一百多年之后,即二一一七年的十二月十一号。


历史上和未来的凌日情况举例

六月六号上午六点多,天象还会发生本世纪更罕见的“金星凌日”,台北市立天文教育馆副研究员葛必扬表 示,金星凌日的发生时间,台北时间会从六月六号上午六点十一分四十八秒开始,六点二十九分三十秒完全进到太阳盘面,最靠近太阳中心时间,是上午九点三十分 五十八秒,脱离太阳盘面时间约中午十二点三十分左右,整个金星凌日的历时时间长达六个多小时。

副研究员葛必扬提醒,民众观测太阳,绝对不能直接用肉眼观测,建议可以用一个小纸盒钻一个洞,透过投影的方式,观测金星凌日。

印尼龙卷风出现频率过去10年增长了28倍
相关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