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2吧 > 资讯 >

外星人现身六千年古陶罐?

2012-03-09 16:46

武侯区永丰乡孟家巷隐藏着一家收集了自新石器时代以来各个时期文物的民间博物馆。其藏品上千件,其中不乏罕见珍品,博物馆的主人准备在春节期间正式对外免费开放。

“极品”在我手中

该博物馆名为“顺达博物馆”,设在成都市顺达置业总公司的办公地。其主人是该公司的负责人、 57岁的符顺涛。经特许,记者进入了该博物馆。进入该馆第一层,四壁仅挂有数幅文物照片,墻角摆有装着 30多件文物的立柜。第二层楼约 600平方米的房间内,摆满了玻璃罩柜,里面整齐地放置着各个时代的文物藏品。

据介绍,其收藏的文物涵盖了从新石器时期的石器到明、清时期的陶瓷精品。其中有新石器时代的石刀、石斧;商代的夹砂三足陶鬲炊具;“千峰滴翠”的越窑青瓷刻花执壶;汉代神采飞扬的吹箫俑、听琴俑;元代豆青瓷荷叶花卉盖罐;明、清时期的青花瓷器 .……

对于其中西周时期的双耳璃龙纹青铜器垒,符顺涛告诉记者,据权威资料介绍,当初在西周时期就只有 100件,时隔 2800多年后的今天,还没有发现第二件。符顺涛告诉记者,这些藏品仅占他所有藏品的十分之一。符让工作人员拿出了其中的一件“宝物”。这个看上去并不起眼的灰褐色陶罐,在其底部刻着一个奇怪的人物图形,菱形的眼睛,方形的肚子,头上有长长的天线,四周布满了星星、月亮。据专家鉴定和推测,该文物的历史在 6000年以上,是当时的随葬品。这些奇怪的图案传达了人类远古的信息,目前已经引起了海内外相关专家的关注。它是否是对当时天外来客的记录呢?其中的秘密还有待考证。当然,据称“外界买家花 1000万他也不卖”的明宣德年间的蓝釉扁体玉壶春执壶、目前世界上仅有两只的吉州?缰頩V双耳葫芦瓶、元代出口波斯的棱口刻花大盘……记者仅看到了照片,没能一睹其真容。符顺涛称,手中的这些藏品,大部分都可以称得上世界珍品。

投资 500万元再造新馆

符告诉记者,由于现在的博物馆是用办公用地改造成的,尚不能将自己的所有藏品搬进来,下一步将在武侯大道附近建造一座现代化的新馆,预计将投入 500万元。据称,今年 2月 7日到 2月 26日期间,该馆将正式对外免费开放。

所有藏品不传亲属

随后,符顺涛向记者谈起了自己的收藏历史。上个世纪 70年代初他便迷上了文物收藏。后来他跑遍全国各地,专门收购文物。 1994年,他在越南花 8万元人民币,购买了 20多件从中国流失出去的文物。至今,其用于收购藏品的费用已近 200万元。符称,他将把博物馆当作自己企业的教育基地,让更多的员工了解祖国悠久的历史和文化。虽然目前有不少的买家愿出高价购买馆内的部分文物,但他一件也不卖。今后他将把它们留给自己经营多年的企业,并将部分珍贵的文物捐献给国家不给亲属留下一件有价值的文物。

相对论介绍
相关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