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2吧 > 资讯 >

甘肃肃北县遭遇洪水雪崩致4人亡6人失踪

2012-06-07 23:01

近日,甘肃多地因强降雨引发洪水。6月5日,肃北县同时遭受雪崩及洪水袭击。据最新消息,发生于甘肃省肃北蒙古族自治县黑刺沟雪崩灾害,已造 4人死亡,6人失踪,2人重伤,10人患雪盲症。据当地村民称,其中至少有7人送往医院救治。而暴雨引发的山洪将县城周边、石包城乡一带房屋损毁、道路冲断,初步估计损失在5,000万元以上。


肃北县遭遇洪水袭击

5日晚,在甘肃省肃北县金泽公司黑刺沟锑矿点发生雪崩,一顶帐篷内住宿的10名职工被雪掩埋。至7日凌晨3时,雪崩现场的22名工人,有12人幸存,幸存者中有腹部疼痛、手臂麻木和吐血症状的2人,已送往敦煌市医院救治,其他患有雪盲症的10人。

肃北蒙古族自治县某煤矿主告诉记者,由于降雪量大,导致山上雪崩。出事的是一家金矿,那里的工人一半是本地人,一半是外地人。大约有至少7、8人仍在医院救治。

据悉,肃北县金泽矿业公司黑刺沟锑矿位于距离肃北县城约180公里的盐池湾地区,海拔约4,300米,交通不便,通讯不畅。自6月4日16时起,肃北县境内发生强降雨,至5日15时,党城湾镇累计降雨量为102.1毫米,黑刺沟锑矿降雪量达到500毫米以上。

6日,肃北县的石包城乡、党城湾镇等地也因遭遇大雨及冰雹袭击。洪水冲毁石包城乡七个防洪坝,民房、石包城乡小学还有牧民养殖示范园区。当地居民告诉记者,牧民家里的山羊被洪水冲走,几十所未经修补的土房全被淹泡致坍塌,灾民无家可归。

党城湾镇一位居民介绍说,6日中午急降大暴雨后,当日下午还降了两次冰雹。“这个季节下冰雹,从来没见过,挺反常的。”

据他介绍,由于此前修建党城大桥而建起的临时小桥被大水冲垮,导致两岸居民要绕道几公里才能到达对岸。

除上述地区,玉门市、敦煌市、肃北县多处通乡公路被洪水冲毁,部份村民住宅进水及农田被淹,部份房屋倒塌。

玉门镇气象站自1952年建站以来监测到的最大降水过程。据每日甘肃网消息,目前共有8个乡镇受灾,有8,617亩农田不同程度进水受灾,45座日光温室和拱棚倒塌,15.15公里渠道冲毁,11.8公里道路被冲毁,15间房屋倒塌,52间房屋严重受损,6条输电线路受损,无法正常供电,造成直接经济损失 4,485.07万元,受灾人口11,504人,受灾情况还在进一步统计当中。

6月4日6时至6月5日17时,大暴雨还引发莫高窟前的大泉河发生洪水,冲断了敦煌市区通往莫高窟景区9公里处的一处桥梁,并致多处路基被毁,造成敦煌市区通往莫高窟景区的唯一一条道路中断。

俄罗斯一村庄气温低至零下71℃
相关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