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2吧 > 资讯 >

诡异双台风横扫沿海10省市 恐酿巨灾

2012-08-04 18:15

被喻为近60年以来罕见的诡异双台风“苏拉”和“达维”8月2日晚间相继在福建及江苏一带登陆,沿海10省市恐酿巨灾。中央气象台于2日13时发布今年首个台风最强级别红色预警。


树木被大风刮倒

据大陆媒体报导,登陆长江以北最强台风的“达维”,2日晚9时30分在江苏沿岸登陆;在台湾造成至少10人死亡的“苏拉”,亦紧接其后在福建、浙江一带沿海登陆。由于双台风活动路径变数大、威力强、影响范围广,预测和防御相当困难,且正逢天文大潮,各地均严阵以待,恐狂风、暴雨、巨浪会造成巨大灾难。中央气象台于2日13时发布今年首个台风最强级别红色预警。

气象专家指出,此次双台的特点是路径一日三变,两个台风相继登陆的情况历史上非常少见且行踪诡异,又恰逢天文大潮,容易形成风、雨、潮“三碰头”之势,是今年以来最强的一次气象灾害。

中国气象局台风与海洋气象预报中心副主任张长安表示,“苏拉”已于2日凌晨在台湾登陆,两日之内降水量超过1800毫米,相当于下了北京两年的雨。随后,将于2日晚上到3日上午在福建福清到浙江玉环一带登陆。而在江苏一带登陆的“达维”,则是1949年后首次以台风强度在长江以北登陆的热带风暴。

将对东南沿海市政建设带来一次大检验

浙江平阳地区,沿岸风浪越来越大,海面卷起三米高的浪,沿岸居民已被疏散。

福建中北部沿海出现巨浪,当地的客运码头停运,所有渔船已经回到避风港。约六万人撤离到内陆安全的地方。

2日早上由强烈热带风暴增强为台风的达维,正以每小时30至40公里向西偏北移动,风力逐渐增强并靠近苏拉,有可能形成双台风效应,合二为一增强威力,又有可能其中一个会移动得较快。

而达维亦会在2日至3日早晨在江苏到山东一带沿海登陆。气象部门表示,两股台风在差不多时间登陆内地的情况罕见,将会影响内地十多个省分,包括江苏、山东、上海、浙江和褔建等地,带来强风暴雨。上海预料会有暴风雨,当地的海陆交通受阻,至少90班航班取消或延误。

北京、河北、山西等地将遭遇新一轮强降雨,黄河中游连续出现洪峰,加上,台风“苏拉”、“达维”即将夹击中国,防汛形势依然严峻。

7月21日,北京遭遇61年来最大暴雨,为自1951年以来有完整气象记录最大降水量,当天的降雨量为195毫米,最大降雨量在房山观测点,24小时降水达到460毫米。给北京造成了极大的损失,偌大的北京城,到处一片汪洋。仅仅2小时之内,这座巨大的中国首都,就陷入全面瘫痪:城区严重积水,交通中断,部份地区断水断电,地铁进水,地面塌陷,山体滑坡,死伤惨重……这场暴雨,让北京全市出现了一幅崩溃景象。

很多民众质疑北京市政建设的面子工程的背后隐藏着巨大的贪腐。而官方媒体报道所称的暴雨致77人死亡亦遭到民众强烈的质疑,真正的死亡人数依然是谜。

作为首都的北京尚且如此不堪一击,其它城市的状况更是可想而知。如今,罕见的诡异双台风“苏拉”和“达维”逼近中国东南沿海10省市,将对暴雨横扫下的市政建设带来一次大检验。

防双台暴雨 中国大陆续发布预警

中国大陆气象台今天10时发布,苏拉、丹瑞(大陆称达维)台风凌晨分别登陆福建、山东,已减弱为热带性低气压,仍持续发布多地区暴雨预警。

大陆中央气象台表示,苏拉中心凌晨6时50分在福建省福鼎市秦屿镇沿海登陆,登陆时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0级(25公尺/秒)。苏拉10时已减弱为热带性低气压,中心最大风力9级(23公尺/秒)。

预计苏拉将以每小时15公里左右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动,穿过福建北部,3日晚间进入江西东北部,强度逐渐减弱。

大陆中央气象台表示,丹瑞台风9时在山东省境内减弱?热带性低气压,10时中心位于山东省淄博市博山区境内,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9级。

预计丹瑞将以每小时15至20公里速度向西北转偏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减弱。

大陆中央气象台表示,受双台共同影响,今天14时到4日14时,从渤海、黄海、东海一路往南到上海、浙江、福建沿海将有7至9级大风,阵风10级。

大陆中央气象台也发布暴雨黄色预警,浙江、福建、江西、安徽、湖北、山东、河北、天津、辽宁、吉林等省市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雨(24小时内降雨量38至74.9公厘)。

其中,福建北部、浙江西南部、江西东北部、河北东北部、辽宁中西部等部分地区有大暴雨(100至200公厘)。

秘鲁海岸又发现数千贝类死亡
相关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