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2吧 > 资讯 >

浙江临海公路坍塌百米 车辆掉进江里

2012-10-04 22:08

10月2日凌晨6时许,临海市沿江长甸轮窑厂前(马上线)公路K300处100多米公路突然发生整体坍塌,多辆路过的车随路基掉入塌陷区域。由于道路坍塌处地基不是太高,被困车辆的司乘人员均安全脱险,但事故还是导致该路段交通中断。


浙江临海公路坍塌百米

临海市消防大队救援人员到达现场后,救援人员发现坍塌路面上有好几辆车子掉入坍塌路基下面,但车内人员均已安全逃出,交警部门正在用起重机对被困车进行施救,可是困在中间的一辆小货车怎么也够不着,车主在边上十分着急。

“我是一早从黄岩往临海方向开的时候经过这里的,突然感觉路面晃荡,像发生地震一样,然后这段路整个就整体塌下来了。”小货车司机陈师傅说,他当时大脑一片空白,紧急采取熄火措施。

陈师傅当天从黄岩进了上万元服装,准备“十一”期间送到临海销售,没想到车子掉下路基。“坍塌只持续了一两分钟,我赶紧从车里跑出来,报警求助。”陈师傅心有余悸,希望救援人员能帮他把小货车救上来。

经消防队员勘查,发现公路左面挨着灵江,当时正是灵江涨潮时,潮水一浪浪打过来,眼看就要没过坍塌的公路,这样一来,小货车上的衣物就不保了,现场情况十分紧急。

临海消防中队许志益队长立即带领队员前往被困货车的位置,利用绳索等辅助用具拉近被困货车与吊车间的距离。时间一分一秒过去,小货车终于被固定好,被吊车吊了起来。此时,灵江的水快要没过膝盖了,在众人的呐喊声中,小货车终于被吊了上来。随后,其他被困车也被吊到安全地带。

目前,公路坍塌原因不明,要等有关部门深入调查后才能得出结论。

坍塌部分的公路长100米左右,据相关部门透露,等灵江退潮后,该公路可能还会进一步坍塌。目前,该路段已被封道。

上海现海市蜃楼?乍看像泰坦尼克
相关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