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2吧 > 资讯 >

南极冰川出现19英里裂缝

2012-11-27 20:42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导,目前,南极洲松岛冰川的一个巨大冰山正处于崩解状态,将“诞生”形成一个纽约面积大小的新冰川。美国宇航局最新卫星照片显示南极松岛冰川裂缝已长达19英里,很可能将崩解分离出一个纽约市面积大小的新冰川。

松岛冰川出现的19英里长的裂缝暗示着冰川将很快“诞生”小冰川,之后新的冰川将漂离松岛冰川。美国宇航局科学家正在监控该区域的活动性,尽管当前他们描述这一过程非常正常,但由于裂缝已达到19英里长,必须密切关注这一巨大冰川结构。

媒体报导称,当这一新冰川漂离松岛冰川之后,其面积可相当于纽约市。这张照片是由美国宇航局Terra卫星于2011年11月拍摄的,但直到2012年2月才公布冰川裂缝发展很快,1个月前仅18英里长。

松岛冰川是从赫德逊山脉向阿蒙森海延伸的一个30英里巨大“冰舌”,据悉,该冰川最后一次分离冰川是2001年,当前发现的这个巨大裂缝是2011年美国宇航局冰桥观测活动中拍摄到的。

直到今年10月份,美国宇航局冰桥观测活动中还未发现冰架开始分解的迹象,松岛冰川之所以引起科学家的关注是因为它非常大,并且不稳定,科学家称其最大的不确定因素来自于海平面逐渐上升。

美国宇航局指出,冰川崩解属于自然现象,这个裂缝达到260英里宽,最大的裂缝宽度达到800英里,深195英尺。

当这个冰川分解,它将覆盖350平方英里面积,雷达扫瞄检测暗示着这个裂缝冰川厚度大约1640英尺,仅有160英尺厚度漂浮在水面上,其余部分都潜藏在水面之下。

很可能冰川漂离之后,冰架边缘将快速消退,其消退速度或将超过上世纪40年代首次记录。

贵州遭遇暴风冰雹袭击 50万人受灾
相关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