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2吧 > 资讯 >

历史罕见的强沙尘天气突袭北京

2012-11-29 20:46

媒体报道,11月28日凌晨,北京遭到了强沙尘天气袭击,这次沙尘暴伴随大风而来,可谓是来势汹汹。因为这次强沙尘天气的程度和威力可谓是历史罕见,北京在此之前从未出现过如此强的沙尘天气,北京城笼罩在一片黄沙中。


人们笼罩在黄沙中

除了受强沙尘侵袭之外,28日早晨,北京大部气温较低。据中国气象网报导,监测显示,截至6时今晨最低气温:南郊观象台1.5℃,朝阳站0.8℃,海淀站-0.7℃,丰台站-0.1℃,石景山站1.3℃。

干旱少雨是北京和中国北方广大地区春季的气候特点,加之人为的生态环境破坏,造成土地沙漠化加剧、生态系统失衡,一旦强风入侵,大量沙尘便随风而起。

沙尘天气分为浮尘、扬沙和沙尘暴三类。

1、浮尘:尘土、细沙均匀地浮游在空中,使水准能见度小于10千米的天气现象。

2、扬沙:风将地面尘沙吹起,使空气相当混浊,水准能见度在1千米到10千米之内的天气现象。

3、沙尘暴:强风将地面大量尘沙吹起,使空气很混浊,水准能见度小于1千米的天气现象。强沙尘暴是大风将地面尘沙吹起,使空气非常混浊,水准能见度小于500米的天气现象。

本周已有2颗小行星差点撞地球!
相关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