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2吧 > 资讯 >

台风宝发再次袭菲 南部已620人遇难

2012-12-10 18:43

菲律宾南部数天前遭台风宝发蹂躏,数以万计灾民流离失所。随后台风宝发(Bopha)减弱为热带风暴,不过在9日再次侵袭了菲律宾西北部的吕宋岛北端,最大阵风每小时160公里,暴雨恐再为菲国北部带来洪灾。而早先登陆南部民答那峨岛已导致,逾800人失踪,620人确认死亡。遭到宝发重创的民答那峨山城新描沓安社(New Bataan),民众排队等待拿取分发的救济粮。


宝发星期日清晨登陆菲律宾北部北伊罗柯斯省(Ilocos Norte)省会老沃市(Laoag),最大阵风每小时120公里,以每小时15公里速度向东移动。

国家救灾委员会于9日说,已知620人死亡,近1,500人受伤,817人失踪;民防局长拉莫斯(Benito Ramos)表示,失踪人数急剧上升,因为有300名渔民在海上失去了联系。

BBC报导,菲律宾南部数天前遭台风宝发蹂躏,数以万计灾民流离失所。遭到宝发重创的民答那峨山城新描沓安社(New Bataan),民众排在道路两旁,拿着乞求食物的标语,希望能获得一些食物充饥。


 

一些重灾区民众因救灾物资久候不至,闯进所有可能存放物资的商店、建筑物寻找食物。官方已派遣安全部队,进驻东纳卯省(Davao Oriental)沿海地区的政府仓库和商业区,以防止灾民抢劫米仓。

吉林一煤矿发生瓦斯爆炸 致28人遇难
相关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