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2吧 > 资讯 >

日本掘出1400岁古战士 身上还穿着金属板甲

2012-12-16 00:21

很多人听说过意大利庞贝城的故事吧,在日本也有一座类似庞贝城命运的古城,它就是日本群马县“金井东里遗迹”,距考察在西元6世纪时因火山喷发时,全城人民一夕之间死亡;由于命运与意大利庞贝城相似,它被国际考古学界称为“日本庞贝城”。最近有学者发掘出遭火山灰覆盖的古战士,他的身上还穿着一副板甲。


这副古战士遗骨属于“古坟时代”,距今至少超过1400年,他的附近还有一个婴儿头骨,两人都是因火山爆发而死亡。最特别的一点是,尽管数年来考古学家已在此处发现600多块铠甲组件,但还没有一块是穿在人身上的,即使是一个死人。

古战士以脸部朝下姿势对着火山口的方向,从腿部弯曲情况判断,当时应是戏剧性地先半跪下来,再向前倒地死亡。此外,这名战士并非“全副武装”,而只穿着保护躯干及大腿的半身甲,所以推断当时并非执行任务中,很可能是带着家人逃亡。

从盔甲样式可知道,这名战士属于军队里的精英阶级;还有学者比较其他墓葬出土的类似盔甲,认定这名战士或许是当地的统治者,或同等级的领导阶层。

飓风桑迪肆虐 威胁美国五千万人安全
相关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