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2吧 > 资讯 >

3万年前壁画动物绘画精确 远超近代艺术家

2012-12-18 01:39

在世界各地的很多考古发现中,都发现了一些几万年前甚至更久远年代留下的绘画图案。但令人意外的是,这些久远年代留下来的绘画作品精准度比近代的绘画作品还高。比如最新一项研究显示,3万年前人类绘画的动物比现代艺术家更精确。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导,目前,最新一项研究显示,3万年前人类绘画的动物比现代艺术家更精确,史前壁画动物图案的错误率仅46.2%,而19世纪艺术家绘画的动物错误率达到83.5%。

在这项研究中,匈牙利研究人员检测分析了史前和现代绘画中的动物图案,其中包括:马、公牛和大象。他们发现多数绘画的四肢行走或慢跑动物存在着肢体位置错误,然而史前人类绘画的壁画错误率最低,只有46.2%,相比之下,19世纪现代艺术作品中描绘动物的错误率达到83.5%。

擅长绘制解剖图的达-芬奇在绘制动物运动时也出现了错误。甚至藉助先进摄影技术拍摄到动物运动照片,现代艺术家所绘画的动物错误率仍达到57.9%。史前壁画显示石器时期人类绘画动物的能力超越了现代艺术家。

而这项研究的发现按照达尔文的进化论根本解释不了,达尔文的进化论从它产生以来就处于争论之中,100多年过去了,科学的发展并没有使分歧统一,相反却使它不断扩大,人们从认识的各个层面对它提出了越来越严厉的批判。

目前,国际生物学界对进化论持怀疑态度的科学家越来越多。2005年,美国俄亥俄州通过法律,在中小学生物教科书中删除有关进化论的内容,另外几个州也随即跟进。

巴西预言家曾在2013年警告马航有意外
相关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