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2吧 > 资讯 >

研究显示胎儿出生前就开始学习语言

2013-01-04 22:46

据国外媒体报道,研究人员发现,胎儿从出生前四周开始就能够分辨出母亲说话时用词的不同。而在出生之后几个小时内,胎儿就已经能够辨别出听到的语言是来自母亲还是其他人。


上述研究结果显示胎儿在母亲子宫内已经开始学习语言,而这一时间点的起点可以追随到妊娠后的大约第30周。胎儿在母体内最初学习的语言都是元音,它们更响、更长,比起辅音来更容易辨识。参与这项研究的美国华盛顿大学学习与大脑科学学院教授帕特里夏?库尔(Patricia Kuhl)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母亲的言行成为首先影响胎儿大脑发育的外部刺激,母亲说话时的元音是胎儿所能听到的最响亮的声音。”

此前的研究结果表明,婴儿在有能力开口说话很久之前就能够对外界的言语声音产生知觉。研究人员表示婴儿在6个月大到一周岁之间在辨识母语语音方面的能力有着显著的提升;与此同时,婴儿对于母语以外的语言语音的辨识能力会极速退化。华盛顿大学的研究人员在所撰写的研究报告中提出:“研究和试验结果显示出胎儿在母体子宫内就有了对母亲说话中所含元音的辨识能力。”这也就意味着当爸爸妈妈在怀孕之后有必要注意自己的言语,因为小宝宝在妈妈肚子里已经开始学说话了。

台风“苏拉”引发暴雨洪灾 云南洱源突发泥石流
相关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