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2吧 > 资讯 >

探访神秘的希腊米诺斯文明

2013-01-11 16:08

作为人类民主发源地的希腊拥有很多的神秘文化,比如克里特岛米诺斯文明就非常的神秘。除了有被列为世界十大密码、至今无法破解的米诺斯“线型文字A”,以及有45 种不同符号、来历用途仍然成谜的“费斯托斯圆盘”外,最让人叹为观止的,是有超级天文计算机称号的“安蒂基希拉装置”,让米诺斯文明铺上一层神秘面纱。


安蒂基希拉装置

这个叫做“安蒂基希拉装置”的古文物,是米诺斯文明(Minoan civilization)神秘拼图相当重要的一块。上个世纪的1901年被发现后,科学家对它的作用百思不解,后来用X光和电脑断层扫描,把这个有30 个独立齿轮的装置加以复制组装,赫然发现这个精密时钟机器可以指出太阳、月亮和多个行星位置,甚至能算出恒星、历法、日食预测还有奥运活动时间表等多种功能。

根据推测,这个装置是在西元前一世纪制造,但这样类似的复杂仪器,在其往后一千年都没有出现过;欧洲直到中世纪才制造出机械钟表。另外,让人不解的还有“费斯托斯圆盘”。

这个圆盘可追溯到西元前2千年左右,盘上有241个印记,表示45种不同符号。有些表示人物、动物、植物和工具,不过由于相同历史时期没有发现过类似文物,它的来历、含义、用途至今仍是个谜。

另外米诺斯文稿“线型文字A”也充满神秘色彩,它由两种不同线型文字组成,虽然在1952年已经被破解的“线型文字B”和A在某种程度有些关联,但毕竟还是不同密码。而“线型文字A”也被列为世界上十大等待破解的密码之一。

冰岛壮观极光现“外星人面孔”
相关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