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2吧 > 资讯 >

奥尔梅克文物有甲骨文 证明玛雅源自中国

2013-01-17 16:42

很多人试图解开玛雅文明之谜,目前很多考古发现,玛雅文化可能是源自中国。就拿奥尔梅克文明来说,在3000年前,中美洲有一个古老文明奥尔梅克(Olmec),他们大兴土木建造城市,展现国力的强盛;但是奥尔梅克却在西元前900年神秘的消失。根据该文明出土的许多文物,发现和殷商文化许多相似之处,有一派学者认为奥尔梅克是从中国传入;周朝灭殷商后,有一支殷人军民到达中美洲,建立起玛雅印地安文化。


据了解,奥尔梅克是在西元前1200年崛起,时间大概就是武王伐纣,殷商结束统治的年代。恰巧当时殷商一位诸侯“攸侯喜”,从淮南一带的封国带领10万大军想挽救殷商失败,然后就从中国史书中消失了。

现在很多考古结果都指出,攸侯喜很可能带领他的军队和族人,飘洋过海到了中美洲,建立起包含奥尔梅克在内的玛雅文明。根据已经出土的奥尔梅克铜器、玉器,上面的文字和中国古代甲骨文十分相似;经过中国的古文专家鉴识后,肯定地指出,那就是先秦的古文或符号。


1955年美国考古学家还发现了16尊红色雕像,和6块玉圭

有中国学者读出,上头写的是殷商历代王族的的名号,研判应该是殷商的祖先牌位。支持玛雅文化源自中国学者认为,中国东方居民很早就有航海的经验,因此败亡的殷商远渡重洋来到中美洲不无可能。

而且,印第安人的问候“YINDIAN”被哥伦布当作indian,就是后来的印地安,可能是殷商人说的“殷地安阳”,就好像在说“家乡好”。美洲印第安人流传着“侯喜王歌”,传说中的“HOSI王”,应该就是指当时的殷商诸侯攸侯喜。甚至印第安的殷福布族人(INFUBU)也坚称他们来自中国,他们的历史说法指出,族人是3000年前从天国经天之浮桥岛,来到这里。

飓风桑迪肆虐 威胁美国五千万人安全
相关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