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2吧 > 资讯 >

流感肆虐加拿大和美国

2013-01-19 17:34

步入2013年后,流感疫情在加拿大和美国大规模爆发,加拿大多个省为此拉响警报,全国各地医院人满为患,多伦多流感个案从去年的40例暴增至1,018例,逼爆大多伦多区急症部门,部分医院更录得历来最高入院病人数字。

流感季节一般于每年11月至翌年4月,犹以新年过后接近1月末时为发病高峰期。目前,安省有72家医院的急诊室出现呼吸道病毒疾病案例,多伦多儿童医院病房容量达到高峰,10%至15%的就诊病人出现流感相关症状。全省共45间医院病房及其他医疗护理单位也受到感染。

多伦多流感个案暴增

多伦多公共卫生署(Toronto Public Health)报告显示,今年冬季患流感的人数远远高于往年。卫生署发言人Kris Scheuer表示,从去年9月1日到今年1月13日止,发生在多伦多的、实验室已经确认的流感个案有1,018例。而多伦多过去5年(除2009/10年总共只有302例外)的同期流感个案数据,在40至902例之间。

目前发生的1,018例流感个案中,62例属于机构内发病,289例属于住院个案,已经有14人因此死亡(都是成人或长者)。本周,多伦多一名1岁多男童,就很有可能因为患了流感死亡。如查明属实,他将会是多伦多今年第一个死于流感的幼童。

供职于多伦多Runnymede 康复医院的何女士表示,医院爆发了流感,谢绝来访者,也不准病人外出,已有2周。她说:“先是4楼西病区发生流感,医院隔离了那个区。后是2楼整层有流感,结果医院全部处于隔离状态,来访者不准进,病人也不准出。”

“医护人员、看护除外。真是草木皆兵,医院很紧张。我去照顾我的病人,都是全副武装,穿外罩衣,戴手套、口罩。”

何女士称,流感是空气传播,来访者有可能得了流感,然后传给病人,再互相传播。疫苗有效率只有62%,流感病毒有变种,科学家还不能测到所有病毒,所以制出来的疫苗也不是万能的。

“我们看到,这次流感季节开始比较早。目前已经过了一个高峰,正在下降。” Scheuer说,因为省实验室的数据到达多伦多健康系统有一个时间差,所以可能会看到有更多确认流感个案。

流感肆虐加拿大多省和美国

加拿大公共卫生署(PHAC)表示,卑诗省、阿尔伯塔省、曼尼托巴省、安省、魁北克、纽芬兰及拉布拉多等省分的流感尤为严重,而报称流感症状的人数也超过预期。

经安省健康及长期护理厅发言人David Jensen确认,全省目前已经有4,183例实验室确认的流感个案,其中97.2%属于A型流感;已经有552人因流感住院,其中有43人死亡。

对于医院急诊可能需要等候较长时间的问题,Jensen称,认为自己可能得了流感的人,应该约见家庭医生,也可以去下班后仍开门的诊所(after-hours clinic)看医生。

阿尔伯塔省今年到目前为止确诊的流感病例超过1,200例,而去年同期仅为72宗。在埃德蒙顿和卡尔加里,各大医院流感病患住院要求激增,许多医疗单位也是人满为患。埃德蒙顿卫生局医疗官Bill Dickout表示,一般急诊室每周约有150名病人,但现在已激增至700人。

魁省在圣诞过后流感感染率达到高峰,为了防止蔓延,该省已实施访客禁止到医院探望病人措施。

美国也正经历史上最严重流感季。最新数据显示,目前大范围流感暴发已经蔓延到了美国50个州中的47个州,仅加利福尼亚、密西西比和夏威夷三地尚未发现流感病毒肆虐。迄今,已有30个州出现流感引发的死亡病例,包括20名儿童,3,700人因流感入院治疗。

纽约州在美国各州中状况相对严重,病毒在全州57个地区和纽约市5个区都非常活跃,近2万病例比上个流感季同期高出4至5倍。

韩国雪屹山现圆形云 像天使的光环
相关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