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2吧 > 资讯 >

沈阳苏家屯交界发生5.1级地震 地震时有巨响

2013-01-24 14:41

2013年1月23日中午,辽宁省沈阳市苏家屯区、辽阳市灯塔市交界处发生5.1级地震,东北多地有震感。当地民众称,地震时晃动感强烈;地震时还听到轰轰隆隆巨响;通讯一度中断。此次辽宁地震成为网络点击热词之一,很多民众担心有余震。


据中国地震台网消息称,北京时间1月23日12时18分,在辽宁省辽阳市灯塔市、沈阳市苏家屯区交界(北纬41.5度,东经123.2度)发生5.1级地震,震源深度7公里。

此次地震,沈阳市震感强烈,楼体晃动严重,震动持续时间在30秒左右。沈阳当地市民称,当时感觉晃动感强烈,听到轰轰隆隆巨响。有部份人跑出户外躲避。辽宁吉林两省多地有震感,四平、辽源、长春等地区震感明显。


东北新闻网报导,沈阳一位市民表示,地震发生时他正在20多层的写字间工作,当时听到隆隆的响声,楼体也开始摇晃。刚开始还以为是哪里发生爆炸了,所以楼体有晃动。不知道是谁喊了一嗓子,地震了,再接下来楼体持续晃动,当时有点害怕,单位担心有余震,组织人员去室外空地疏散了。

沈阳市民张大娘家住7楼,地震发生时正在家中大衣柜前换衣服,就看到镜子在晃,马上叫上老伴儿穿上衣服急忙就出门了。张大娘表示,担心有余震,她准备在室外空地上呆一段时间。市民普遍说有明显震感。

很多当时在高楼层的民众表示,震感特别强。一位沈阳于洪区市民表示:我当时有亲戚在30多层的写字楼上,震感特别强烈。

众多民众在微博播报了地震时的感受。其中一位沈阳小伙,用时1分钟,从21楼跑到楼下,身上还裹着一床被子。民众调侃称,电梯也没这么快吧!?

央视驻当地记者称,其本人就在沈阳,大概有3到5秒钟的时间感到有明显震感,所在的办公大楼也出现轻微的震荡和摇晃。灯塔市及沈阳苏家屯区的一些市民纷纷表示,在家中悬挂的水晶吊灯出现了明显的晃动,在震感消失之后,晃动还持续了有一会的时间。地震后,沈阳市很多企业出于保险或者谨慎态度,紧急让员工在单位外面的空地进行疏散。

辽阳市灯塔市是县级市。地震后,灯塔市通讯受阻。灯塔市震感较强烈的几个乡镇,房屋出现裂纹。

目前,此次地震的破坏情况尚不清楚。

苏家屯区是沈阳市九个市辖区之一,总面积782平方公里,人口47.4万,位于沈阳南部。

政府官网资料显示,辽阳位于辽宁省中部,北依省会沈阳,现有面积4744平方公里、人口181万。辖5区1市1县。灯塔市面积1166平方公里,人口46万。

在辽阳灯塔市,不到一年时间内已发生了两次地震。去年4月4日在灯塔市柳条寨镇大新庄村也曾发生过一次3.4级地震,震中在北纬41.5度,东经123.2度,震源深度约8公里。

H1N1流感 诺罗病毒 造成多人死亡
相关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