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2吧 > 资讯 >

美国加拿大遭遇北极冷气团 -50℃创新低温

2013-01-25 14:53

北极冷空气团周四(1月24日)继续横扫美国大部份地区和加拿大,使得美国和加拿大一些地区的温度骤降至摄氏零下50度以下,创下历史新低。极寒天气给民众带来了众多不便,还造成了很多损失。目前已造成至少四人死亡。


美寒流逐渐从北向南转移 造成至少三人死亡

本周美国北部地区经历了今年以来最寒冷的天气,芝加哥的气温在两年多的时间里第一次跌到了摄氏零度以下;北达科他州、西弗吉尼亚州到新英格兰的部份地区都发布了风寒警告;北达科他州达格比(Rugby, North Dakota)周一(1月21日)清晨,加上风寒,气温达到了摄氏零下51度。

据CNN报导,极端恶劣的寒冷天气已经从美国北部逐渐向南部转移,周五(1月25日)美国南部部份地区将迎来冻雨和冰霜。

诸如亚特兰大这样的南方城市并没有准备好应对如此少有并恶劣的天气,南方驾驶者也很少有类似的驾驶经验。此前,2010年12月亚特兰大暴风雪就导致上百起车祸事故,许多驾驶者不得不丢弃自己的汽车保命。

美国维吉尼亚州与俄亥俄州也受到这波低温影响,当地发布严重低温警告,表示有失温与冻伤风险,同时警告民众使用暖气设备必须注意通风,否则有一氧化碳中毒可能。

美国国家气象局预报称寒冷的天气将持续整个星期,并敦促市民要谨慎出行。寒冷的天气已经造成威斯康星州,明尼苏达州和伊利诺伊州至少3人死亡。

“户外工作者在极端天气下要异常小心,长期待在户外,会有致命危险”。CNN气象学家乍得‧迈尔斯(Chad Myers)表示:“而且我们的宠物也会感受到风寒,我们需要将它们安置在温暖的地方。”

加拿大超低温天气 造成一人死亡

数据显示,截止周三(1月23日)东部时间,渥太华当天上午气温实际为零下28度,风寒效应下温感在零下41度,是8年来最低温度,渥太华公共卫生局(OPH)已经发出冻伤警报,提醒人们气温一旦达到零下25度,皮肤裸露在外只需5~10分钟就会冻伤,提醒人们尽量呆在室内。

安省东北部和魁省中部地区实际温度虽仅为零下18度,因为风寒效应,温感大概会在零下30度和零下40度;曼省北部最高温度虽有零下26度,但风寒效应下温感在零下41度;新布伦瑞斯克和爱德华王子岛等海洋省白天气温预计也在零下2位数字,加上风寒效应,预计会在零下20~30度左右;纽省圣约翰周二经历大雪天气,周三周四2天居民出行肯定不易,纽省西部和南部预计还有雪暴警告。

据CBC报导,渥太华市内庇护所已经满员,并开放紧急中心,庇护所工作人员在地上增加睡席,供人们休息所用,同时为坚持到室外冒险的无家可归人士发放手套和帽子。

斯科特兰德表示,据悉,周二上午多伦多市区一家餐馆外已发现一位无家可归人士无生命迹象,警方称是因低温死亡,警方呼吁无家可归人士可拨打市府311热线寻求庇护。

沈阳突降暴雨冰雹 央视演播厅被砸漏
相关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