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2吧 > 资讯 >

天寒地冻 日本北海道现梦幻光柱

2013-02-03 04:44

据日本《产经新闻》报导,日本位于北海道东北部的北见市(Kitami)于1月16日夜间出现罕见光柱,这些犹如光构成的柱子,让目睹者觉得非常震撼。据称这种梦幻般的景象只有在严寒刺骨的夜里才会发生。当时的最低气温约为摄氏零下20度,在北海道的方言中,如此寒冷的天气叫做“SHIBARERU”(极寒)。


报导说,这种现象是由空气中的冰晶反射可见光而形成的,与太阳光柱的原理雷同。虽然导致此次光柱出现的具体细节尚不清楚,但是光柱出现的必要条件是:气温达到摄氏零下10度、空气中湿气较少且水份开始冻结、平静无风等。在下大雪或多云等能见度低的天气,就很难见到。

然而,不是上述条件具备就会出现光柱,也有条件具备但不出现的时候。虽然这种景象堪称梦幻,但大多数当地人好像都没注意到。北见市官员表示,在严寒的夜晚,外出行人很少。即使人们外出,也几乎不会一直欣赏风景。甚至当住在市内的人被告知有光柱出现时,他们也不会很感兴趣,只会说一句“啊,是哦”来回答对方。

在北海道名寄市(Nayoro)进行太阳光柱观测的林真之介说:“太阳光柱在某种程度上还能预测,但这种光柱就很难预测了。当你遇到这种景象,也会被它的美所吸引。”

郑州年轻女子分娩半年后变“老太”
相关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