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2吧 > 资讯 >

世界上真的有一身金光闪闪的金甲虫

2013-02-05 22:53

不少人可能不知道金甲虫是什么,有的人从“推理小说之父”爱伦坡(Edgar Allen Poe)作品中知道了金甲虫这个名字,但只认为它是作者想象出来的。其实世界上还真的有金甲虫!


这是一种存在于中美洲哥斯大黎加的稀奇生物,毫不吝啬的秀出它们一身的金光闪闪。生物光鲜亮丽的外表,经常是为了求偶时吸引异性。只是没料到,不但是凡尘人世爱黄金,就连生物世界也爱这一套!

但正如莎士比亚说:“不是所有会发光的都是黄金”。不是“金身”,但全身“闪亮亮”的生物,全世还有许多。身上不必有珠宝,它们全身也很闪,把它们摆在一起,简直就是一个“生物世界的花筒”!

世界上还有不少动物也有着光亮的外表,比如鹰头鹦鹉(hawk-headed parrot)、蓝色箭毒蛙(blue poison dart frog)、杜鹃黄蜂(cuckoo wasp)、虎斑树蛙(Tiger’s treefrog)、提灯虫( lantern bug,台译龙眼鸡)等,就像它们的名字一样, 每一种都是“闪闪的”。大自然的造化真是奇妙呀!

福建女子周身带电 下雨前头发变色
相关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