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2吧 > 资讯 >

北海道发生6.5级强震 13人受伤

2013-02-03 22:58

据台视新闻报导,日本北海道地区2月2号晚间发生规模6.5的强震,地震造成13个人受到轻伤。由于日本最近6天发生了3次规模5以上的强震,民众担心,这可能是大地震的前兆,日本气象厅也说,未来一个礼拜,北海道还会发生规模4以上的地震,提醒前往北海道的游客注意。

民宅内所有的物品剧烈摇晃,电力中断,北海道钏路市的海港从远处眺望,原本灯火通明也陷入一片漆黑,监视器画面中的带广市也是天摇地动。地震也使得地铁暂时停驶,车站内有人拔腿拔奔,天花板掉落地面,管线全都全露,搭车的旅客吓得惊慌失措。

这起地震发生在台北时间2号晚间10点17分。震央在北海道外海距离“带广市”西南方15公里,震源深度103公里,美国地质研究所测得规模6.9,但日本气象厅报导则是规模6.5。

地震发生时,包括北海道、“青森县”“宫城县”及“岩手县”,甚至900公里外的东京都感觉到震动。

当局还警告民众,由于地震引发强烈摇晃,各地应谨防雪崩危险,同时未来几天,可能还会发生多起规模4以上的余震。

太阳风暴达6年来最高峰 壮观北极光“凤凰涅槃”
相关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