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2吧 > 资讯 >

新的SARS来了:全球已确诊11例 五人死

2013-02-16 22:36

据报道,香港卫生署正密切监察新一宗感染新型冠状病毒(俗称“新SARS”)个案。

这宗最新个案是英国卫生防护局早前证实的第10宗感染个案的家人,局方认为此宗病例是证明新型冠状病毒可以“人传人”的有力证据,但强调对公众的风险仍属十分低。截至目前为止,香港并未发现有人类感染该病毒的个案。

全球至今确诊感染新型冠状病毒的个案共11例,至今已有5人死亡。英国至今有3人确诊,第一宗患者来自卡塔尔,第二宗患者曾经到中东和巴基斯坦旅游,而与他有亲密接触的一名亲人昨亦证实染病,该病者最近没有外游,现于英国伯明翰一所医院接受深切治疗。

卫生署发言人建议旅客如自受新型冠状病毒影响的国家到港并出现唿吸道病征,应立即带上口罩及求医,并向医生报告其旅游史。

贵州两人染H5N1女死男危

另外,贵州日前确诊两宗人类感染H5N1禽流感病例,其中一名21岁女病人昨早不治,另一人仍然病危,但未发现病毒有人传人怺象。香港卫生防护中心早前指出,会继续与国家卫生部保持密切联系,以跟进个案。

贵州省卫生厅周日通报,确诊一名21岁姓帅女子、一名31岁姓蔡男子感染禽流感。

据新华社报道,当中受感染的女病人本月2日发病,一度恶化转入贵州省人民医院重症监护病房救治,直至昨早9时许因引致多器官功能衰竭,经抢救后不治。另一名男病人仍然病危留医。

香港医学会会长谢鸿兴表示,禽流感属高致命性的病毒,不论年龄及病历亦有可能因受感染而死亡,但相信中国病例仍属个别个案,未有人传人的证据。

英国男子成鸭妈妈 8只小鸭形影不离
相关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