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2吧 > 资讯 >

圣经中的第八灾? 蝗虫将肆虐中东

2013-03-07 23:35

由于遭受成群结队的蝗虫吞噬埃及农作物之祸,让中东的逾越节变得更加难过。据估计有3000万只蝗虫正在埃及肆虐,如此众多的蝗虫吞噬庄稼的场景就像圣经中描述的第八灾。这也助长了很多人对世界末日的恐惧,因为在圣经的逾越节故事中,十灾中的第八灾就是蝗虫,上帝用蝗灾来惩罚埃及人对古代希伯来人奴役。


埃及官员也没想到蝗灾会蔓延至首都。而埃及否认这些蝗虫已对农作物作出破坏,以及联合国粮食和农业组织(FAO)报告说出,埃及农业部清除了11,000公顷土地,企图保存餘下的收穫。当蝗虫它们饿了,就会有近一吨囤积的蝗虫在一天内吃下2500人同样的食物量。至少在十年前,有一场近40公里宽的蝗灾席卷了埃及并在大多数国家农场破坏其农作物。

以色列农业部成立了一个紧急热线,呼吁市民提高警觉,报告发现的昆虫,以防止蝗虫爆发。另外一个特别工作小组也已成立,帮助农民应对蝗虫入侵。

蝗虫通常的迁徙方式是从苏丹东北部到沙特阿拉伯,埃及农业部强调说,埃及只是一个“中转站”,而且今年的蝗虫数量特别多。

英国发现“滚圆”鸡蛋 出现几率十亿分之一
相关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