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2吧 > 资讯 >

真惊险 足球场大小的行星擦地球而过

2013-03-12 23:27

很多人可能都不知道,在刚刚过去的周末,地球经历了一场惊险的邂逅,根据外国媒体报导,在上周六夜间一颗足球场大小的小行星与地球擦肩而过,根据天文学家表示,小行星2013ET近距离划过地球,它距离地球仅60万公里。


小行星专家帕特里克表示:“这是可怕的一件事,我们6天前才发现它,这可是称之为死里逃生,它的大小有足球场那么大,运行速度达到约每小时4万公里,如果撞击地球,足够消灭一个大城市。”

同时天文学家也表示小行星2013EC20与2013EN20也在本周末与踢球擦肩而过,2013EC20甚至与地球仅有14万公里,不过对此帕特里克表示:“对于这两个较小的小行星,它们对地球的威胁不大,本周太空似乎很忙碌,总有一些小行星划过地球,但就目前来说我们这颗蓝色星球还很安全。”

此前NASA就发表声明,目前他们已经对地球存在威胁的小行星进行了观察,近来没有威胁地球的可能,同时他们也在积极寻找防止小行星撞击的方法。

西班牙出现巨大地裂 房子被分开
相关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