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2吧 > 资讯 >

东莞暴雨惊雷冰雹龙卷风 8死136人伤

2013-03-21 10:55

3月20日,广东省东莞市在半天内经历狂风、暴雨、惊雷、冰雹和龙卷风等多种极端天气,造成8人死亡、136人受伤,部分房舍受损。


20日下午,受雷雨大风及冰雹天气影响,东莞部分镇街出现了8级左右的雷雨大风及短时强降水,并出现了冰雹;气象部门称其中录得最大阵风出现在东莞大岭山镇为49.1米/秒(14级);东莞沙田镇更是通报:受突变恶劣天气影响,该镇遭遇一股强烈的龙卷风携带冰雹袭击。据当地初步统计,此次共造成东莞8死2重伤134轻伤。

沙田:学校工厂遇袭 15名学生受伤

20日15时50分许,东莞沙田镇西太隆上空乌云压顶。沙田镇西太隆村金实艺家具厂的员工小高和几名工人像往常一样在铁皮棚内工作。小高说,约16时许,远处传来铁皮“噼里啪啦”的响声,小高探头向外看,几块铁皮飘在百米高的空中,一条“乌龙”旋转着向着工厂的方向移动。

“不好,龙卷风,快逃!”小高急忙向外跑。他和一名工友刚踏出门口,铁皮棚就被掀翻到数十米之外,工棚和围墙倒塌。龙卷风携带冰雹落在工棚上、地上以及他的身上。


龙卷风持续了将近15分钟,一时间,呼救声、哭喊声夹杂在冰冷的空气中,村民四处乱窜,整个村庄乱成一团。刚缓过神的小高和另外一名工友冲进倒塌的工棚,将趴着的、躺着的工友从废墟中挖出,并送往医院救治。事后小高登上高处发现,周边的简易铁皮棚,厂房等都发生倒塌,铁皮都被吹到农田上。

沙田镇东方明珠学校的几千名学生也经历了这场灾难。“幸好当时学生都在上课,不然后果不堪设想。”该校苏校长回忆起当时的一幕还心有余悸。他称,龙卷风从学校吹过后,学校的食堂和教学楼等都有不同程度的损坏,据校方负责人估算,这次灾难造成校方损失约1500万元。

为了疏散学生,东方明珠学校的一名姓何的男老师负伤。据他介绍,当时外面风雹都很大,他呼唤学生赶紧避开窗户,其中有一名女生反应慢了,何老师就过去拉她,不想这时窗玻璃被击破,风把碎片刮向何老师,造成他的额头、手臂、前胸与背后均被划伤。

据沙田教育办一工作人员称,该镇有两所学校共15名学生受伤,其中5名来自东方明珠学校,10名来自鹏远学校。目前,受影响的学校将实行放假,待灾后各项工作、设施恢复正常后方能开学。

现场:停水停电照明工具遭抢购

20日,记者在沙田镇民田村、西太隆村等村看到,现场一片狼藉,沿街数公里的树木被拦腰折断,树枝横七竖八倒在人行道、绿化带上。地上撒满玻璃碎片、纸片、树叶树枝。建筑物“伤痕累累”,窗户玻璃等严重受损,铁皮工棚倒塌,受影响区域停水停电。据现场一位从事玻璃生意的老板介绍,当时他堆在外面有5吨重的玻璃也被龙卷风卷到空中,随后玻璃碎裂一地。“真是无法想象。”该老板想起当时的一幕仍觉后怕。记者观察到,大部分门店店主都在收拾龙卷风过境后丢下的“烂摊子”。夜幕降临后,周边便利店的蜡烛、火机、手电筒等照明工具一时“洛阳纸贵”,遭到抢购。

随后,记者来到东莞沙田医院,医务人员正在对伤者进行医治。一些伤者仍一脸苍白,神情呆滞。记者了解到,受伤的有工人、教师、学生等,他们身上都有不同程度受伤。

记者获悉,东莞厚街、大岭山等多镇遭遇雷雨大风及冰雹天气影响,除了沙田镇2死67轻伤外,目前已获悉厚街镇5死36伤,大岭山镇1死2重伤31轻伤。据知情人士核实,沙田镇死者两人为:李广平,男,江西吉安人,1996年出生;叶继电,男,广西昭平县人,1965年出生;两人均为沙田镇西太隆友信家具厂员工。据悉,在此次天灾中大岭山和沙田死亡的3人,都是被倒塌的建筑物伤及致死,另外死亡的6个人身份目前相关部门正在核实中。

宠物鸡生下全世界最小鸡蛋 长2厘米重2克
相关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