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2吧 > 资讯 >

北京空气污染严重 外籍人士掀逃离潮

2014-03-24 14:41

近年来,中国各地的雾霾频发,而首都北京的雾霾更是日益严重,据媒体报道,北京的雾霾迫使越来越多在京工作的外籍人士家庭纷纷逃离中国返回母国。在过去18个月里,外企和学校等发现外籍员工人数日益减少,与此同时,招聘人才遭遇困难。

BBC报导,虽然没有官方统计数据,但包括企业,学校,大使馆和人力资源谘询公司都承认:即使中国对国际企业越来越重要,但对于外籍员工来说,北京正在迅速失去它的吸引力。

外籍员工不满没有户外家庭生活

报导说,虽然很少有公开的数据,但多家公司报告说,各级管理人员试图逃离污染。他们要求搬迁。去年7月,越来越多的外籍家庭向北京挥手告别。网上论坛建议从6月开始搬离。

汉娜.桑德斯(Hannah Sanders)和她的丈夫本(Ben),两人均受聘于中国首都北京的哈罗国际学校,今年是第5个年头,他们准备于今年7月返回英国。

“我们原本计划停留六年。但污染打破了平衡,”34岁的母亲有两个孩子,包括一名新生婴儿 。桑德斯说:“我认为两岁孩子到外面玩是不安全的。污染限制了我们的家庭活动。”

公司、学校招聘人才遭遇困难

美国商会今年三月发布了其一年一度的“中国企业气候”调查结果。一个问题是“你或你的公司是否因为空气质量问题在招聘或挽留高级管理人员在中国工作遇到过困难?”来自该商会的365成员公司2014年有48%的答案是肯定的。这一答案在2013年是34%,2008年是19% 。

据悉,一些国际学校的校长告诉BBC,学校招生下跌幅度高达5%,去年同期,两个主要的大使馆也表示,他们在招聘工作人员时遭遇困难。

家长担心自己的孩子暴露在有害的空气中所受到的长期影响,而在3月早些时候公布的最新一轮污染数据无法安抚他们。三月份连续数天,PM2.5微型颗粒物水平超过500(空气污染指数),超过世界卫生组织所建议的准则20倍。去年当棕灰色的灰尘笼罩中国北方几个星期时,被称为“空气末日” 。

世卫组织公布的调查显示, 室外空气污染2010年造成120万中国人过早死亡,占全球死亡总数的近40%,一些专家认为真实数字可能会更高。

菲律宾1至7月因登革热而致死324人
相关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