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2吧 > 资讯 >

无所不在的金字塔

2012-03-25 21:55

提到金字塔,相信很多人马上会想到埃及的那些金字塔,其实在世界各地都有金字塔,有的在平地甚至在海里,有的被遮掩在地表下面,不少一直以来都被认为是山峰的地方,可是再深探進去就是一个金字塔。除了埃及和墨西哥玛雅金字塔,在中亚、 欧洲、中国、南美洲也都存在许多金字塔。所以本文以无所不在的金字塔作为标题。

金字塔
各地金字塔图片

金字塔给人们既震撼又神秘的感觉,人们对于金字塔这伟大的建筑成就,也一直存在许多难解的谜。是谁建造金字塔?如何建成巨大的金字塔?建造的目的为何? 仍留给人们许多谜团,尚无确切的定论。金字塔建筑,相信也是地球上最大的疑惑之一。

金字塔用途不尽相同

世界各地的金字塔看上去有相似之处,但它们的用途却不尽相同。

埃及金字塔被当成是不朽的宫殿,然而,当埃及的金字塔建造走向没落时,金字塔在努比亚(如今的苏丹)又重新崛起,努比亚人赋予了金字塔特殊的用途。

在阿兹特克和玛雅文明中,最新的考古证据表示,金字塔被用作活人祭祀的圣坛。

而印度尼西亚的爪哇岛上的巨大金字塔,它是佛教信徒通往极乐世界之路。

人类不断研究金字塔,也不断有新的发现与理论,人们以为金字塔是在4-5千年前所建,但新发现的金字塔甚至可将人类文明推前至一万二千多年前。不同民族不同时代居然存在大量的金字塔,让人类古文明更加扑朔迷离,或许将改写教科书历史了。

科学家在非洲干燥地区发现66万立方千米地下水
相关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