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2吧 > 资讯 >

全球遭遇极寒天气 大雪侵袭欧亚多国

2012-12-10 18:40

进入12月以来,全球许多国家遭遇到了极寒大雪天气,日本部分地区积雪深达四十公分,有近一万户停电,大陆内蒙大草原成了银白世界,人车行动相当不方便,而欧洲的德国也因为连日大雪,导致交通大乱。

日本东北连日降下大雪,北海道已经出现四十公分的积雪,随着低压持续笼罩,部分地区降雪量上看七十公分。

除了近万户停电外,目前没有明显灾情,不过速度达每秒三十六公尺的风力,让还没下雪的地区提前感受天威。

大陆高纬度地区同样寒气逼人,内蒙大草原成了银白世界,当局不得不出动推土机,为人车开路。黄河中游著名的壶口瀑布,则是因为极度低温,形成了美丽的冰柱奇景,在冷天中成了热门景点。

欧洲也有寒冬报到,突然的大雪导致德国的空中交通大乱,路面行车则是危险重重。邻近的瑞士,则是有商家趁机推出方便实用的防滑鞋具。像这套可拆卸式的雪爪,给不爱穿雪靴的民众,多一个选择,如果还不放心,还可以考虑加装长钉。然而雪地湿滑,避免意外,除了选对工具,也只能减少出门保平安。

香港数千小鱼跳上岸“集体自杀”
相关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