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2吧 > 资讯 >

大冰雹袭击华北多地

2013-06-28 15:30

连日来,中国大陆多地暴雨不断,近日多地又遭冰雹袭击。6月25日,华北多地遭大冰雹袭击。6月26日晚,北京平谷区突然遭冰雹袭击,冰雹个头比鸡蛋还大,直径超过了7厘米。


据中国气象网消息,6月26日19时30分许,一场冰雹突然袭击了北京有“桃乡”之称的平谷区。据当地多位居民介绍,这场冰雹没有任何征兆特别急下了起来,持续了约十分钟左右。冰雹有的如鸡蛋大小,形态各异,最大的直径超过了7厘米,路边停放的车辆很快砸得坑坑洼洼,甚至玻璃破碎!更有人头部被砸出了大包。

据报导,据家住平谷城区的李先生介绍,6月26日晚8时05分左右,城区开始下冰雹,持续了约有十分钟。“当时我们正在遛弯,冰雹乒乒乓乓砸下来,房顶和车顶到处都是撞击声,砸得很多汽车警报都响了起来。”李先生最担心冰雹袭击影响了地里的大桃,“家里大桃都还套着袋子,还要等明天下地里看了才知道有多大损失”。

平谷城区的马先生称,他专程量了一个冰雹,直径超过7厘米,但还不是最大的。平谷的王女士称,“大冰雹砸下来,把我们院子里屋顶纱窗都砸了一个大洞。”她的一个亲戚头部还被砸出一个大包。有市民哭诉鸭蛋大的冰雹把公司门前的车都临幸了一遍。据了解,平谷东部的一些桃园遭冰雹灾害,损失严重。

山西吕梁交城县现史上最大冰雹

6月25日中午,山西风雨大作,吕梁市交城县遭遇长达30分钟的冰雹袭击,据当地气象观测人员测量,冰雹平均直径为60毫米,平均重量28克。最大冰雹直径达80毫米左右,是当地有气象记录以来最大冰雹。冰雹突袭致当地农作物、树木、车辆、大棚、石棉瓦厂房等设施受损。经统计,当地农作物受灾面积达40308亩,800亩大棚受损,直接经济损失1042万元。


图片

石家庄遭大风冰雹袭击 果树损失超6亿元

6月25日17时左右,石家庄普降大雨,并伴有大风及冰雹,局部瞬时最大风速达9级以上。当地村民称最大的冰雹有鸡蛋大,梨被砸落了果,苹果也被砸出了坑。据统计,这次风雹导致稿城、晋州、矿区、赞皇、平山、栾城、行唐、井陉和赵县等9个县(市、区)不同程度受灾,全市果树受灾面积51.53万亩,预计减产383151吨,直接经济损失达61666.2万元。

南方强降雨继续加强

中国中央气象台6月27日晨继续发布暴雨黄色预警:预计未来24小时,贵州东南部、云南东南部和北部、广西北部至长江中下游等地的部份地区有暴雨,其中,贵州东南部、广西北部、湖南西部和东北部、湖北东南部、安徽南部、江西北部、浙江中北部等地的局部地区有大暴雨,上述局地并伴有短时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甘肃肃北县遭遇洪水雪崩致4人亡6人失踪
相关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