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2吧 > 资讯 >

哈尔滨“全城塌陷” 引发民众恐慌

2012-08-20 13:02

近年来哈尔滨市已陆续发生数十起路面塌陷事件,这种近乎于全方位的塌陷事件,引发了民众的恐慌与对当地政府的不满。比如在14日下午,官方媒体报道:哈尔滨南岗区辽阳街90号路面突发塌陷事件。4名坠落深坑的人中,2人生还2人遇难。生还者是一个仅仅14个月大的婴儿,和一位年逾六旬的老人。


8.14日发生的塌陷事件

据现场目击者描述,14日16时30左右,辽阳街90号附近突然一声巨响,一家仓买门前突然塌陷,有4个人包括一个婴儿坠入坑中,随后旁边一棵十多米高的大树也掉了进去,瞬间就没了踪影。接着就有人在喊“有人掉进坑里了,赶快求救”。现场不仅能听到坑里的水声,还能闻到阵阵恶臭。

17时50分:大坑突然再次向外塌陷,附近的柏油马路不断落入坑中,抢险人员立即向后撤退。18时许:大坑的面积已经扩大到20平方米左右。18时13分:一名消防战士身系绳索匍匐爬到大坑旁,将一个探测仪器送进大坑内探测,发现有生命迹象,于是展开救援。

哈尔滨“全城塌陷” 引发网友炮轰

在近年来,哈尔滨市各地区很多地段相继发生了数十起塌陷事件,仅今年8月8日大雨后 ,哈尔滨市就在7天内相继在铁路街、工程师街、邮政街、香坊区、辽阳街连续发生5起地面塌陷。这种近乎于全方位的塌陷事件,引发了民众的恐慌与强烈的谴责。

哈尔滨路面塌陷还在进行中

8月18日《黑龙江新闻网-生活报》以《哈尔滨还有路面在塌陷!东直路40㎡路面裂纹塌陷》为题报导称,17日有市民告诉该报社记者,哈市东直路与红旗大街交口路段出现40余平方米的地面下沉、塌陷、裂纹的情况,附近的居民很担心会发生坍塌。经过该报记者现场调查,情况属实。

对此,哈市排水公司太平管修所丁副所长表示,该地因施工导致排水管线断裂、下沉,随时有坍塌的可能,但他们多次找到相关部门沟通无果。而东直路131号门前131号门前的排水井,从去年10月份以来已发生过两次塌陷事件。

波罗的海海底UFO探秘被美俄阻止
相关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