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2吧 > 资讯 >

深圳发生今年第9次地陷 祖孙俩落超2米深坑

2013-06-28 00:05

6月25日早上7时40分,在深圳南山区科技园中区高新中二道缘来居小区保安岗亭门外的人行道上,常老伯带着孙女上幼儿园,不想地面突然塌陷,两人掉入坑中。这是今年深圳第9起塌陷事件,令民众惊悸恐慌。


据《广州日报》报导,在事发现场出现一个大约2平方米左右的深坑,坑里充满了浑浊的泥浆水,当地居民曾用树枝测量深度,估算深度为2.5米。常老伯的右手骨折,头和四肢多处被擦伤,其孙女受了点皮外伤。

该报导称,此次地面塌陷的原因是人行道底下一条直径400厘米的污水输送管破损,水流将地面上的泥土冲刷形成空洞,加上由于长期下雨导致土质松所致。

这是今年深圳连续发生了9次塌陷,其中最严重一次当属横岗华茂工业园塌陷,死亡5人。5月20日晚上9点,华茂工业园一处路面塌陷,造成一个直径约10米、深度约2米的大坑,5名刚下夜班的工人坠坑遇难,1人受伤。

3月26日下午5点20分,深圳福田区商报路景洲大厦社区出现一个深约4层楼高的大坑,25岁的保安队长杨喜兵坠坑被活埋身亡。

3月30日,深南路西往东方向、京鹏大厦附近出现大坑;4月15日,南海大道辅道与玉泉路交汇处路面发生塌陷;5月8日,罗湖区布心路人行道地面突然塌 陷;5月22日,龙华民治街道丰泽湖山庄围墙外,塌陷成8米深大坑;6月16日,107国道宝安西乡段塌陷;6月25日,罗湖区华丽路一路口的绿化带塌 陷。

对于频频上演塌陷惊魂,有民众表示,真恐怖,我不敢出门了,这年头什么乱子都见怪不怪,城市道路到处都是陷阱。

大陆多地频现天坑、地陷“吃人”

近年来大陆多地频现天坑、地陷,长沙、北京、上海、西安、杭州、合肥、鞍山、广州、沈阳、哈尔滨、南京、深圳等地面塌陷频繁发生,甚至造成人员伤亡。

据中国地质调查局去年的数据,中国已有50多个城市不同程度地出现地面沉降和地裂缝灾害,沉降面积扩展到9.4万平方千米,发生岩溶塌陷1,400多起。

2013年1月28日下午4时许,广州荔湾区康王南路岭南派出所水蛇村旁发生地陷,吞没两栋三层楼房。事发时地面突然出现一个很大的坑,第二次倒塌时,房子的下面出现一个很大的洞,3层高的楼房不断倒塌陷落,轰隆作响,十分恐怖。

2013年3月31日,河南省许昌县苏桥镇武庄村突发地陷,一处民宅瞬间没入“天坑”中,导致一名老人死亡。村民怀疑,地陷与从村庄地下经过的许昌铁矿有关。

2012年8月8日,哈尔滨下了一场大雨,从8月9日至8月29日,市区连续发生8起地陷灾难。造成2人死亡2人受伤,2部车辆坠落坑中。

2012年4月1日,北京一名妇人在人行道上突然遇到路面塌陷,掉入由热力管线泄漏所形成的滚烫热水坑,造成全身99%面积烫伤,抢救8天后身亡,引起舆论高度关注。

“马路吃人”的悲剧越来越多在各地上演,走在人行道上都可能危机重重,一些网友在微博上讽刺:“珍惜你的每一个朋友吧,因为他们可能走着走着就……消失了。”

太阳风暴是什么
相关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