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2吧 > 资讯 >

新疆喀什等地遭遇强沙尘暴

2013-04-17 15:57

据媒体报导,4月16日下午,位于新疆南部喀什地区的莎车县、英吉沙县、泽普、麦盖提县以及和田地区多个县市相继发生沙尘暴,沙尘来时伴有6级左右西北风,风口风力达8级左右,道路最大能见度不足20米。当日下午,莎车县气象部门紧急发布沙尘暴黄色预警、大风蓝色预警。有喀什民众通过微博称,喀什沙尘暴,天瞬间就黑了。


4 月16日17时30分许,原本艳阳高照的莎车上空突然刮起西北风,城区顿时笼罩在一片“黄雾”之中,空气中弥漫着浓重的沙尘。突如其来的沙尘天气使出行人 员、车辆严重受阻,行人们戴上了口罩、裹起头巾,路上车辆打开远光灯、防雾灯缓行,行走在路上的行人或带着口罩、或用手捂着嘴巴和鼻子匆忙走着,而居民则 紧闭窗门,以躲避沙尘。

还有许多网民将当地天空晴朗的图片和沙尘暴的图片一起发到微博、论坛等互联网上,表达自己对沙尘暴的厌恶之情。一名喀什市的市民称,他本想带着老婆孩子到岳普湖县游玩,没有想到路遇沙尘暴,只好返回,但途中遇到多起交通事故。

报导指出,受到冷空气影响,新疆和阗地区16日晚21时30分起,也遭到沙尘暴袭击,风势达5到6级,沙尘暴将和阗地区全面覆盖,能见度不足30公尺,严重阻碍车辆行驶。

报导说,虽然沙尘暴爆发的时间是在下班后,但还是让和阗部份外出用餐的民众措手不及,回家途中纷纷顶起随身衣物防沙。有网友称,搭飞机在和阗一落地,沙尘反吸进客舱,以为起烟着火了,“把大家吓到了,飞机都看不到跑道了!”

此外,今年以来,受降水大幅减少的影响,喀什各地旱情持续加剧,此次大风沙尘暴将对喀什近400多万覆膜作物造成不利影响,特别是陆续出苗的棉花、巴旦姆花授粉等造成影响。

数学黑洞之神秘数字“6174”
相关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