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2吧 > 资讯 >

河南村庄猪狗大量死亡续:家畜呼吸系统损坏

2013-04-18 16:00

据国内的媒体17日报导,经专家初步认定,15日河南省洛阳偃师市山化镇东屯村大批离奇死亡家畜存在呼吸系统损坏状况。此外,当地还持续开展了对事发村庄群众的体检工作。

据了解,自15日早晨开始,河南省洛阳偃师市山化镇东屯村不断有村民称自己家中养的猪、狗等家畜大面积离奇死亡,有些村民几十、上百头猪忽然死亡。截至昨日,偃师市宣传部统计称,共有410头猪、122条狗等家畜一夜暴毙。洛阳市畜牧专家已基本排除了动物疫情和H7N9禽流感。

17日傍晚,记者从偃师网络发言人提供的消息中获悉,偃师市畜牧局将死亡家畜样本送往河科大动物实验室进行了医学解剖、化验,经专家初步认定,死亡家畜存在呼吸系统损坏状况。同时,已邀请洛阳畜牧专家驻偃师指导开展流行病学和家畜死亡原因调查工作。

此外,当地持续开展了对群众的体检工作,目前共体检183人,未见异常情况。

上海现海市蜃楼?乍看像泰坦尼克
相关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