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2吧 > 资讯 >

热浪狂袭 英国逾700人不幸丧命

2013-07-19 20:40

据有关部门调查,由于热浪的狂袭,目前英格兰地区约有540到760人死亡,死亡人数可能会再增加。


据中央社报导,英国媒体委托伦敦卫生与热带医学院(London School of Hygiene and Tropical Medicine)调查,单是热浪开始的前9天,英格兰地区约有540到760人死亡。

气象局昨天对伦敦及英格兰东南部等地区发布健康警讯,提醒年老、婴幼儿及有呼吸和心血管疾病的病患提防高温中暑。

公共卫生专家指出,根据统计,一旦温度高于摄氏32度,死亡率也大幅提高,以伦敦为例,昨天白天温度飙高到32度,创下今年最高温。闷热的地铁在尖峰时间则少有36度,车厢内没有任何空调,乘客昏倒的案例陆续传出,地铁人员不时提醒乘客补充水份,并送昏倒的乘客就医。

夏天摄氏30度的温度在亚洲称不上高温,但在伦敦并不常见,过去即使出现热浪,也不会维持太久,多数大众运输都没有冷气装置,不少办公室和卖场也没有空调,一旦出现高温空气不流通,很容易引发健康问题。

欧洲前一波严重热浪发生在2003年,当时法国约有1万5000人死亡,英国则至少有2000人不幸丧生。

这波热浪已进入第3周,仍继续发威,死亡人数可能会再增加。

首张黑洞边界图像
相关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