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2吧 > 资讯 >

孟加拉大楼崩塌 造成至少82人死逾700人伤

2013-04-24 19:47

根报导,孟加拉首都达卡(Dhaka)郊区于4月24日一栋8层高的大楼发生倒塌意外,至少造成82人死亡、700多人受伤,还有许多人遭到活埋,当局担心死伤人数会大量增加。

倒塌的大楼为距离达卡30公里的沙瓦(Savar)蓝那广场(Rana Plaza),该建筑物为8层楼,内部设立多家服装工厂和一间购物中心。

当地官员指出,目前消防人员与军方人员正进行大规模的救援任务。警察局长阿萨都扎曼(Mohammad Asaduzzaman)告诉媒体,这场意外是“灾难性”的,至少有上百人受困于倒塌的废墟中。


上星期该栋建筑就被发现有裂缝,但工厂负责人忽略警告,仍让员工进入大楼工作。消防人员告诉法新社记者,大楼倒塌时内部约有2000多人。灾难现场非常混乱,军队并试图封锁该区域。

当地政府官员表示,目前死亡人数已经升高到82人,另外还有最少700人受伤。军方表示,倒塌的大楼内有600人获救。

早前,原本被发现的死者只有3名,但到了下午更新数据后,死亡人数爆量增加,且传还有大量民众遭到活埋,死伤人数可能会持续攀升。

近年来,孟加拉的生产工厂意外事故频传,成衣工厂发生多起火灾事故。2012年11月26日,达卡附近的成衣工厂大火,造成112人死亡,也引发外界关注孟加拉工厂环境安全,千余名劳工甚至上街抗议,要求改善恶劣的工安环境。

孟加拉的成衣代工业,占全国出口总值的8成,每年产值约200亿美元(台币5823亿),且近几年来受惠于中国劳动力成本上涨、代工订单外移,孟加拉的成衣业急速上升。然而该国当局为维持工资低廉的投资环境,大量压债劳工,工厂公安的标准非常松散、工作环境拥挤不堪。

据悉,英国《观察家报》和对抗贫穷组织“War on Want”曾合作调查指出,著名的国际运动品牌耐吉(NIKE)、彪马(Puma)及爱迪达(Adidas)在孟加拉的工厂被指控为“血汗工厂”,不仅要求劳工超时工作,其薪资也低于最低薪资。

美国“独立日” 天现十分罕见的火彩虹
相关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