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2吧 > 资讯 >

重庆歌乐山巨响之后再现十平米大坑

2012-12-23 22:35

重庆歌乐山在此前也多次出现过天坑事件,在12月21日清晨6点,该地又出现了天坑,当时重庆沙坪坝歌乐山镇金岗村一家装饰板厂内在一声巨响之后,出现一个大小十多平方米的大坑,具体情况还在调查当中。


据《重庆晨报》报导,当时,工人正在厂区外装货,突然听见车间内传来一声巨响,里面出现大量的灰尘。几分钟后灰尘散去,他们走进车间内,发现有一个十多平米的大坑,车间内的大量的棕皮和货物都掉入突然出现的大坑内。不仅如此,大坑周围的墙体还出现很多裂缝。

工作人员表示,大坑还在逐渐扩大,还有继续下降的可能。村民说,这里出现这种情况已经不是第一次,11月25号和12月5号都出现过两次地面塌陷,但是发生在室内还是头一次。地质专家说马上会对事故的原因做一个应急调查。

歌乐山属于中梁山山脉,主要为喀斯特地貌,石灰岩运动较为活跃。近几年来,几乎每年都会出现一些奇特的地质现象。2005年1月5日歌乐山天池村青杠堡社相距百余米的两地块沉陷,地面开洞,洞内仍不断滚落泥土,附近民房墙体出现不同程度开裂,居民被疏散安置。

2009年2月23日歌乐山镇天池村青杠堡社村民陈天福,突然被巨大的声响惊醒。他家门口超过20平方米的地面突然下陷了十余米。村民牟祥明表示,早在此前一年的11月,现在沉陷的那个位置就已经出现了直径2米左右的沉陷,随后对坑进行了填埋。没过多久,又发生一次沉陷。这次是第三次发生沉陷。而就在距离沉陷现场100米处,还有另外一处面积超过40平方米的沉陷大坑。

2010年10月21日、23日和24日沙坪坝区歌乐山镇金刚村龙塘坎社接连发生地陷,灾害最严重的大洞,洞口有一间小屋大小,深不见底,大坑还出现增大迹象。

2012年4月3日沙坪坝双碑长春沟的居民发现,从歌乐山上有一股温热的水流下来,水温有35℃~40℃。据双碑隧道工程项目部介绍,该温水属于山体内部的地下水,暂且不能确认是温泉。

内蒙生态灾难 草原变陨石坑
相关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