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2吧 > 资讯 >

怪哉 四川绵阳九月飞雪

2013-09-07 21:52

今年夏季,中国大陆各地出现了异常天气,不是暴雨成灾,就是高温“烧烤”。最近四川绵阳地区又九月飞雪,令不少民众“惊呼”罕见。很多网友表示种种异象,莫非预示着什么。


四川平武、甘孜九月飘雪

刚渡过热浪滚滚的夏天,四川多地飘雪了。9月4日凌晨,海拔3000多米的九环线平武黄土梁段及附近迎来降雪,积雪最厚约5厘米,最低气温-2℃左右。这是当地近年来最早一次降雪,比往年提前约一个月。

据《绵阳晚报》报导,“下雪了?”先生驾车前往九寨沟,途经黄土梁段时,惊讶地发现山上白茫茫一片。他表示,“没想到竟在9月看到雪,简直太神奇了!”

“虽说黄土梁每年降雪时间长,但9月初就降雪,真是十分罕见。”山脚下的民众众说,今年的降雪时间比往年提前了约一个月。

前两天还在穿短袖,一下就穿上羽绒服。据《成都商报》报导,4日20时,甘孜康定县折多山地区强降雪,导致境内G318线折多山路段交通堵塞,折多山顶积雪达40厘米。

报导称,因大雪封山,国道318线康定县城至新都桥镇路段以实行双向交通管制,禁止车辆再上折多山。截至5日18时30分许,康定城区降雨未停,折多山上仍在下雪。根据气象资料显示,未来3天仍有降雪。

甘孜州康定县瓦泽乡一喇嘛告诉记者,现在才进入秋天,这边下了两天的大雪,下几天雨,就下雪了。

绵阳的“光耀微语”表示,川西全线飘雪,多地道路结冰交通管制。

意大利忠诚猫咪不忘旧主 400天每日探墓
相关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