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2吧 > 资讯 >

京藏高速八达岭积雪齐腰 被困人员紧急呼救

2012-11-05 23:05

10月31日清晨,北京上空出现怪云异象。不少民众称其为“乌云蔽日”,没想到几日后,冷空气又给包括北京等地带来大范围降雪。从11月3日傍晚开始,北京局部山区和八达岭地区降暴雪,京藏高速八达岭路段积雪最深处达80公分,上千辆汽车被困途中,堵车带长达20公里,部份车上人员被困途中长达18个小时,汽油、食品和饮用水告罄,向外界发出紧急呼救。


4日凌晨,北京气象部门发布暴雪橙色预警信号,北京西部、北部,包括延庆、昌平、门头沟、房山、怀柔北部发布暴雪红色预警信号。

京藏高速八达岭段雪深80公分 拥堵车辆20公里

综合大陆媒体消息,北京部份山区、八达岭高速公路是暴雪重灾区。京藏高速居庸关至八达岭段被大雪封堵,积雪最厚处达80公分。居庸关向北10公里处,几辆大货车出现故障挡住路上,1000余辆车辆受阻,堵车带长达20公里。气温下降至零下3度,司机及车上人员被困途中,汽油即将耗尽,缺乏食物和饮用水。有的驾驶员被困高速公路上长达18个小时,向外界发出紧急呼救。

大陆官方媒体记者连线京藏高速八达岭段被堵司机郭德喜,郭德喜称已被堵16小时,当地气温降至零下3℃,很冷。几个人熄火停车一个小时然后启动发动机取暖。最大困难是车上汽油只能维持两个小时,附近加油站由于停电无法加油,食品也已经不足。


一妇女正清理积雪

民众“六撮”通过微博向外界发出紧急求助:“车牌豫G55335的大巴车被困八达岭高速进京方向西拔子收费站附近。车上连司机55人,有多名老人小孩,已经没有水喝。请求有关部门给他们帮助。车里油也快没了,不敢使用空调。”北京消防部门闻讯派出官兵进行救助。

11月4日上午10时许,当地道路被抢通,部份车辆开始陆续驶离。但不久天又降大雪,狂风裹挟着大雪再一次将刚抢通的道路覆盖。

据悉,车上人员被迫弃车转移。已有600人(大多是老人儿童妇女)已经被救出,前往延庆。

暴雪致110国道拥堵30公里

据《新京报》记者报导,4日,110国道(北京德胜门~宁夏银川)车辆因积雪和冰冻拥堵严重。记者步行10多里路,风大,身上已结冰。沿途看到司机在自发铲雪。由于没有融雪剂,路面已结冰。相对京藏高速,这里缺少救援。被困的司机缺少热水食物。

厚厚的积雪致110国道昌平段严重拥堵,堵车长达30余公里,被堵超过24小时。外面温度已经低至零下2℃。被困人员缺少食物、缺少水,因为担心热车耗油,他们不得不待在寒冷的车厢里等待救援。

明代古籍《天中记》中有关于人鱼的记载
相关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