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2吧 > 资讯 >

四川下鸡蛋大冰雹 上万民房损毁

2012-04-23 15:05

进入2012年,不少地区都出现了较反常的天气灾害,这几天中国四川就下起了起鸡蛋大小的冰雹,农作物受损就算了,还把房舍屋顶打成蜂窝状,广东则是在日前下了一场暴雨,4名小朋友中午回家时,没想到被突然暴涨的河水从桥上冲走,至今仍下落不明。 中国大陆最近遭受天气剧烈变化,四川受到强对流天气影响,气温急遽下降,天空下起鸡蛋大小的冰雹,把民众家的屋顶打成蜂窝,记者从民众家里往屋顶拍摄,阳光都可以透进去了,实在惨不忍睹,不仅家受损,用棚子罩起来的农作物,棚子也被打出一个洞一个洞。



还没有融化的冰雹

而除了四川、广东之前才下过暴雨,没想到随后几天开始下冰雹,香蕉树被打到拦腰折断,蕉农欲哭无泪。广东蕉农:风夹杂冰雹,冰雹有拳头那么大,撞击香蕉树,风再一吹就断了。

广东有800间民房,因为冰雹受损,需要修缮,只见民众带着简单家当站在路边,准备前往临时收容所,经济损失超过5亿台币,而先前的暴雨还冲走了4名儿童,广东警方派了上百位搜救人员,至今仍然没有下落。


损坏的民房

大陆央视记者旁白:“学生准备返回家中,在绕行到离村约300米处的松根桥头时,由于洪水突然漫过桥面,4名学生躲避不及被洪水卷走。”

往内陆地区的新疆,则出现瞬间8级的强风,温度骤降8-12度,准备收尾的棉花田,覆蓋在上面的薄膜被穿开了,灌溉的水管也被吹歪了,行人干脆倒著走比较省力,大陆气象局表示,最近2、3天大陆南方还会下暴雨,提醒民众注意。

深圳发生今年第9次地陷 祖孙俩落超2米深坑
相关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