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2吧 > 资讯 >

北京遭遇本月第4次雾霾天气

2013-01-28 17:17

据国内媒体报道,1月27日,北京遭遇了本月第四次雾霾侵扰,10时空气质量实况监测显示,北京的城区、郊区空气质量指数A Q I均在200以上,为五级重度污染。

蔓延中国中东部地区的雾霾天气从1月10日开始,直到1月16日以后得以缓解。其中北京的雾霾很严重。北京在天气仅晴朗了几天,又出现了雾霾。北京市气象局18日晚间22时发布大雾黄色、霾黄色预警,北京空气质量再现六级严重污染。

23日,雾霾再袭北京。23日14时北京空气质量实况监测数据显示,城区A Q I指数均在350以上,达到六级严重污染。

部分地区民众对雾霾天气造成的空气污染体感强烈,呼吸道疾病明显上升,也引发了人们的“空气焦虑”。

专家表示,持续雾霾污染天气与冬季多雾有关,但根本原因则是由于人为因素造成的污染物排放量大,尤其是燃煤、工业污染、机动车排放、城市人口密集等因素加剧了冬季空气质量恶化。

鄱阳湖水面一月缩小逾千平方公里
相关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