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2吧 > 资讯 >

中国25省遭阴霾袭击 污染指数爆表

2013-12-05 22:47

中央气象台报道中的雾霾,在民间习惯叫做阴霾!因为这更形象一些。据气象台最新消息,中国大陆目前已有25个省被阴霾笼罩,中东部地区几乎〝全军覆没〞。 PM2.5浓度高达300至500微克立方米,空气质量之差令人吃惊。

自10.1长假开始,北京、天津等地就已经出现严重阴霾天气。但糟糕的天气不但没得到改善,反而越来越糟。

截至12月4日,中国中东部大部地区正在遭受阴霾天气的袭扰,并连续三天发布大雾黄色预警和霾黄色预警,25个省(区、市)都不同程度地出现了阴霾天气。

监测资料显示,京津冀及周边地区大气细颗粒物PM2.5浓度很高,长三角的江浙地区、珠三角地区PM2.5浓度还在持续上升。 4日白天,河北南部、山东大部、江苏大部、浙江北部等地空气质量为重度污染至严重污染。

据了解,本轮雾霾天气的惰性较强,极难散,基本在华北至江南一带活动,苏皖等地的霾最为严重,而大雾的重灾区则持续位于西南地区及江淮。

有学者指出,此次污染源主要是汽车尾气、道路扬尘、建筑施工尘等。而且近期雨雪稀少,冷空气也不来,如果没有足够强势的冷空气前来驱散阴霾,这种灰蒙蒙的天气状态仍将持续。

中央气象台预计,未来24小时,四川盆地、贵州东部、云南中部、安徽东北部、江苏大部、福建西北部以及新疆沿天山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雾,局部地区有能见度不足500米的浓雾。

而天津南部、山东南部、江苏、安徽东部和北部、上海大部、浙江北部、四川盆地南部等地,空气污染气象条件达4~5级,局地可达6级。其中,江苏等地的部分地区有重度霾。

另外,由于雨水稀少,大部地区天气干燥。预计未来24小时,北京西北部、河北北部、湖北东南部、湖南东部、江西东北部、西部和南部、浙江西部、福建西南部、广东北部、广西西部的部分地区森林火险气象等级较高,极有可能发生火灾。

日本关东4.8级地震 多地震感明显
相关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