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2吧 > 资讯 >

史前文明探索

2014-07-04 23:07

关于史前文明的报道,国内外已经有很多了,下面本站节选了其中一些报道,大家可以看看史前文明的一些具体表现。

3万年前的3D动画

在法国东南部的肖维岩洞(Grotte Chauvet)壁画上,随着灯光的晃动,一些动物就会在岩壁上不停地移动,这是迄今为止发现的最早的3D动画技术。日前,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正式将这个距今3万多年前的肖维岩洞列入世界遗产名录,并认定这是人们已知的最早的史前艺术。


肖维岩洞壁画

二十亿年前的核反应堆

1972年,法国为了一个核计划,到产铀矿的加蓬共和国取矿石,结果发现这些铀矿的铀含量只有不到 0.3%, 低于0.711%的自然含量。这证明这是个被利用过的核反应堆,甚至在几公里长的矿区遗迹中,发现核分裂的废料。根据半衰期推测,这些铀矿是20亿年前所 遗留下的。


加蓬共和国二十亿年前的核反应堆

让人吃惊的是,这座核反应堆的构成非常合理。从现有的研究结果看,由六个区域约500吨铀矿石的巨型核反应堆,对周围环境的热干 扰却局限在反应区周围40米内。更让人吃惊的是,核反应所产生的废物,并没有扩散,而是局限在矿区周围,据测算,该核反应堆运转了长达50万年之久。


二十亿年前的核反应堆地质结构示意图

带有人类脚印的三叶虫化石

1938年,美国肯塔基州柏里学院地质系主任贝利博士(Dr. Bailey)宣布,他在石炭纪砂岩中发现了10个人类的脚印。显微照片和红外线照片证明,这些脚印是人足压力自然造成,而非人工雕刻。这些带有人类脚印的岩石大概形成于2.5亿年前。

1968年6月,业余化石爱好者米斯特(William J. Miester)在美国犹他州的羚羊泉发现了几块三叶虫(一种细小的海洋无脊椎动物,于2.8亿年前灭绝。——编者注)化石,其中有两块上面有人的脚印,非常清楚,是穿着鞋踩上去的。之后,科学家又在周围发现了几块带有人类脚印的化石,经鉴定,均无伪造痕迹。这让许多科学家感到困惑,因为人类穿鞋的历史才3000多年。


带有人类脚印的三叶虫化石

含铁量极高的古代铁柱

竖立在印度新德里纪念塔寺庙里的一根高约7公尺,直径约49公分,重约6吨,估计至少有四千多年历史的这根铁柱,至今没有任何生锈现象,磷、硫、风雨侵蚀对它都不起任何作用,经检测,发现其含铁量高达99.72%,这是今天的冶炼技术也无法达到的。


印度新德里纪念塔铁柱

史前超精细金属微丝

1991年至1993年,在俄罗斯乌拉尔山脉东侧的纳亚达(NARADA)小河畔发现了一些不寻常的物件,其中许多呈螺旋状。这些物件的尺寸从3厘 米到0.003毫米不等,通过精确的测量发现,如此微小的螺旋物件的尺寸竟然符合黄金分割比例,其制作工艺与当今刚刚起步的纳米技术极其相似。迄今进行的 检验表明,这些物件年龄在2万年至31.8万年之间,取决于物件发现的深度和地点。


史前螺旋件

大洪水之说佐证史前文明

上述这些例子只是众多考古发现的一小部分,那么这些确凿的史前文明证据告诉了人们什么?是外星人留下的?还是上一茬人类文明的遗迹?

广泛流传于全世界254个主要民族、84种语言区域的共同传说似乎为这一困惑给出了答案,那就是人们普遍知道的“大洪水”。在美索不达米亚、希腊、印度、中国、马雅等文明中,都有如《圣经‧创世记》所记载的关于大洪水的传说。

经科学家多方考证,人们普遍认同在历史的某一时期,整个地球确实几乎全部被洪水淹没,使上一期文明彻底毁灭。根据考古推断,这一灭世大洪水应该发生在距今5000-6000年前。

对 此,独立撰稿人诸葛明阳说:“我们现在的文明是那次大洪水后从新发展起来的,越来越多的考古发现支持这一论点。因为原有的工具全都没有了,所以极少数幸存 者就开始了刀耕火种的原始生活,这正好契合了中华文明上下五千年的说法。汉语里有个成语叫‘桑海良田’,就是指的这个无际的海水(大洪水)退去之后,淤泥 变成了肥沃的土地。”

美国“人面狗” 面部与人脸非常相似
相关资讯